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Tuesday, June 7, 2016

野孩子们

家里在两年内多了三只猫,
先来两母子,再来一只骗吃骗喝骗感情的臭蛋蛋。

带回来还是瘦瘦小小只的ham仔已经变成giant了,而忧郁症的anan也变得霸道猫了。


这就是刚开始的蛋蛋,带她去结扎当天。
(我以为她是公的,到了手术台才知道是母的。所以必须带回家休养。就这样...她骗了我。)

(左)结扎后的第三天,给我这种脸。
(右)后来放不开她就领养了她,丑样都出晒来。


因为开始养了他们,
自己也准备的一些猫粮喂养外面的野猫,
为的是,有一天可以一只一只抓去结扎。
这一年多来,带了两只猫去结扎。
其中一只就是那骗吃骗喝骗我感情的蛋蛋。
另一只就是我家这区出了名的狂野公猫。
结扎后,不再狂野反而肥肥胖胖。

狂野的公猫,称他为公公。曾经很讨厌他,因为攻击了我家两只猫。
后来才发现他的温柔。现在的他,肥肥胖胖的。


家里每个晚上都会猫猫等我回家喂养他们,
曾经巅峰的有六七只坐在我家外面,
虽然看起来好多只,但是个个都是我心里的宝贝。
来来往往,有新来的也有走的。
走得有些失踪了,有些被车撞死,有些病死。


很多人都不清楚甚至质疑我为何把猫咪坚持养在家里而不放养,
这些无名的失踪,被撞死甚至病死,
就是真正的原因。

实验显示,野猫平均年龄都不过三岁,
多数死于被撞,因为猫咪的眼睛对灯光不敏感,
无法在突然照亮的灯光下看到前方是什么,
再加上他们生性好奇而导致他们乱跑乱跳
(我以前那只放养的也是逃不过被车撞死。)

剩下的就是生病或被传染猫艾滋等不治之症,
别以为猫咪吃了草就不会生病等那种屁话
(猫吃草只是为了催吐。),
无控制的生育及没打预防针就是会导致病菌传染不停的原因。
有些小猫一出生就得了猫艾滋,求生欲强也逃不过死神的降临。
别告诉我,猫猫狗狗都是畜生,土生土养就好,
都是生命一条,我拿起就得好好负责任,
你可以不爱,但是请别阻止别人对他们爱及负责任。


谈到负责任,不得不提起前一阵子导致我心情超差的事。
刚从金马伦逃狱回来,心情特好的,
隔天中午,看到B小姐po了一张猫被辗过头的尸体,
然后在哪里咒骂撞死那猫的凶手。
我心冷了一下,
那猫不就是“猫琴琴”
(长得太像我侄女琴琴的一只猫),
我认得她穿着的猫链。


跟琴琴的姻缘就像跟其他野孩子一样的,
突然出现在我家外面,然后吃我喂养其他猫咪的猫粮,
甚至可以很无防备心得去粘我家猫,
特别优雅特别精灵的猫咪。
来了几次,就已熟悉了我喂养的时间,每天都出现。
终于有一次,B小姐刚好在我喂养的时间回家,
看到琴琴不是跑向她,而是跑向我这里,
只记得听到:“宝贝~~~宝贝~~回来”然后不好意思的跟我笑笑。
原来你叫宝贝呀,小琴琴。
隔天,琴琴颈项多了一条猫链。
啊。。。原来有人担心我会拐了他家猫。
但是依旧的琴琴每天都出现在我门口,甚至很放肆的跑进我车上或家里。
平时看她跟另一只也是B小姐自称的自家猫“白白”追追跑跑的,
心里面都替他们捏把汗,他们都会跑出马路完全不看车,
有几次是要我去阻止,他们才停下来。
我也私下告诉B小姐要关他们在家里,
B小姐就说了好多好多理由无法把他们养在家里,
也告诉我,琴琴是他们不懂从哪里捡回来养的,
说得多可爱多爱她等屁话,
如何说屁话?如果爱,为何还有理由让她乱跑?
我相信她连结扎都没做到
因为在琴琴去世前一两个星期开始发现她肚子隆起来了。
就这样,B小姐继续放养琴琴。
直到她去世,才来po她那令人看了心痛的照片再来怪别人!


我那时很生气也很心痛。
怎么说,她也是我野孩子之一。
现在走了,还要走得那么难看甚至被人家利用来grab attention.
对不起,恕我那样形容那女人。
看到那照片那一刻,我简直崩溃,
她那身为主人居然还可以放上FB甚至放伤心的emoji。
他XX的!!


我没有直接反击她,只是幽幽的shoot她及为琴琴要求最后的尊敬。
她自己terasa然后来找我谈,
说到最后虽然她删了照片也说对不起,
不过我还是没有觉得她知错,
因为从头到尾话题里,她只是重复着
“我不能24小时看着他们,这个意外我也不想的。”
隔天还很有心情的po别只猫的照片,
甚至跟她姐妹暗讽我“伤害”她。

我。。不理她这个神经,自称自己是女神的女神经,
因为总有一些人就是迫不及待想证明自己没有脑袋。
只不过,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自私,没人性。
别说你爱,爱不是这样的。
我也答应我自己,
今后我喂养过的猫,就是我的猫,
不理你的他的什么X的都好,
我要养我要结扎,绝对不会在给你们这些鬼人面子。

哎。。。。。
所以,这件事对我心情影响很大,
走了小白白,现在又走了琴琴。
以前失踪的黑白猫一家,再来被车撞死的“没眉毛”和孩子,
还有病死的白母猫,
都是我难忘的也野孩子们。


刚开始的时候,“黑白猫”一家,“没眉毛”两母子,都还有在。


每天晚上我家外面都那么热闹。


小白白,出现在我家外时,就是像小猫刚出生几天的模样。
很坚强,很好动,喂养了四天,可爱死了。
最后也成功找到代母,但是一出生就带着不治症,怎么样也逃不过死亡。
我第一次真正去面对猫咪死亡就是白白,亲手埋了他。


这个就是可爱的猫琴琴。



想你们,一定有机会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