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Wednesday, April 22, 2020

MCO 第XX天

今天是行动管制MCO第XX天,
对的,第XX天,我没算也有点乱,
就在特地不算的情况下写这一篇。

到底14+14+14 = 42天的行动管制里,
我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呢?

很惭愧的是,
该做的没做到,
不需要做的就做了好多。
第一周,我还处于休息不够的状况,
心情特别差,精神特别累,
因为妈妈过来家里住,又不想让男人尴尬,
所以都不会有私人空间,
家里顾虑的东西又多,又姨妈来前夕,
哈哈哈哈。。。

到了我家首相宣布再延长14天时,
才醒觉发现接下来20多天不可以就这样白白浪费。
所以开始煮喜欢吃的,解决银行里的财务,
解决婚礼的事,收拾家里,照顾饮食,
listdown所计划的,
不过今天第XX天,基本上没完成多少罢了。

来,让我list一list自己做了什么,
1. 煮了好多美食(暂时没有失败品)
大部分是老娘我的战利品,饮料负责人是我家男人,
然后邻居也给了几样食物,让我们在这个MCO里大大的enjoy,
妈妈比较懒,不要想也不理,只会问,给她意见了她也不一定要煮,
所以很多时候还是会为了吃什么而吵架。
要不是需要顾虑她身体状况和work from home,早就煮自己爱煮的了。

来,看看下我的战利品,有些是我从Insta story screenshot下来的,懒得再一张张找出来

首先是饮料高手,姚男人
几乎每天都会准备饮料,都摆得美美的。他买的一set器材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Mojito                                                      Dalgona Coffee

这个不懂什么名字,那时他好像女人来姨妈那样,脸臭臭一整天。哈哈哈哈

Fizzy Mango Mint                       Singleton Lemonade


其实这个期间男人也是偶尔有煮的,就像这个宫保+酸梅鸡,特别好吃。
还有这个贴心的tortilla kiap burger 肉和鸡蛋cheese。
好吃~~


接下来就是屋子后面邻居给的食物 及一些外面买回来的食物                                                    
可能我过度礼尚往来了,所以现在都没给了。哈哈~
不过真的增添了一些我们在MCO里的乐趣。                                             
errr,这个我不懂是什么,就是炸起来甜甜的,不过不错好吃的。
然后就是好好吃的laksa啦~之后她也给了我们一些杨桃还有其他小吃没拍到。



除了邻居给,我们也有买了一些特别的外卖。比如买了冷冻pizza回来烘烤。爽~
还有还有,我非常厉害煮的同事煮了Ayam Penyet(我的最爱),安排男人去买东西时顺便过去拿。它的辣椒~好好吃。


最后,就是我这个非常有才华厨艺的女神煮的食物,                                                                   
当然也要谢谢我的assistant,我妈和我男人帮忙切菜那些,因为我特别抗拒切蒜米,所以一旦他们切了,其他也是他们接着切了。哈哈哈哈~                                                                                                  

                            Potato Pancake                                                          Kimchi

Chocolate Butter Cookie
这个也是做法非常容易又好吃的。

                        Kuih Jawa                          Luncheon Meat + Meesedap + 煎蛋            
                               (我最爱的糕点) 

Kimbap (韩式紫菜卷)

                 Kimchi 汤                      Miso soup + 煎鸡蛋豆油拌饭


这个,其实是男人做的,不懂为何我会放在这里。Mac and Cheese

男人和我一起准备的紫薯蛋,不要开玩笑哦,真的是外酥内软的哦。

最神奇和最厉害的,就是我居然完成了从饺子皮到馅料到煎。
还有还有,就是准备nasi lemak和rempah炸鸡。
我真的很神。哈哈哈~



2. 处理了income tax
之前听说延迟到六月尾,本来还打算回去工作后才整理,
但是MCO一而再的延迟,自己也要安排一下金钱进出,
所以就快快处理掉,报税扣税后,还有一堆可观的剩余😏
今天查了银行户口,剩余的进了,哇哈哈哈~

3.婚礼,哦。不~婚宴延迟了
这个嘛,很长的故事,总之就是skip掉婚礼只办婚宴,
然后本来打算年尾的婚宴也被这个疫情影响,
(坦白说,其实没很大的影响,只是准备时间越来越短,
我不喜欢那么仓促,所以讨论后觉得延迟是最好的。)

4.收拾家里    (X)
反而收拾得更少,家里得一些灯泡还坏了。

5. 照顾饮食,减肥     (X)
看我煮的食物就知道不能了啦。哈哈哈哈。不要紧,至少我懂得该如何减肥,自己还是比较了解自己的体质。

这样废了一整个月,怎么办?心里好难受,但是又觉得很爽。
人啊。。。不可以这样。

最近看了一个youtuber的视频,
还真的有趣。
这MCO期间,唯一觉得有意义和安慰的就是,
原来自己厨艺不错,还有看了youtuber视频长知识了。

2020年,是好年啊~
继续加油。


PS:虽然我知道我的blog没有很多人看,但是如果真的想要知道recipe,可以在以下留言有兴趣哪些食物的recipe,我可以share给你们的。
不客气~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