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Sunday, March 24, 2013

离乡背井

不知不觉离开了家乡有一个星期了,
时间过得真快,
但相比与十五个星期,
时间又让我觉得怎么那么慢?
才那么的一个星期。

这个星期里,
要说忙就不忙,说不忙又没什么空闲时间。

在这里的工作量不多,
五天里,
一天全天空闲出外滑雪,
一天见教授稍微了解状况(不到半天~),
一天选择题目并讨论(不到半天),
一天在房休息下午出外买用品,
一天见教授了解题目状况(不到一小时)。
就这样五天就过了。


但是总觉得这里时间很短,
早上吃了午餐后的时间,就差不多花在网上跟那边慢慢夜深的男人聊天,
不懂该庆幸好,还是怎么样,
要不是男人工作半夜,我想我们根本没时间聊。
就这样聊到了十点多十一点,
时差让我累了,眼睡了。一天就这样结束!

如果每个星期都是这样拖拖拉拉,我不懂会怎么样过。
心里面,真矛盾,
很享受这里的生活,
又想时间过快点,
可能就如男人所提及的,
人生快乐与爱情快乐一样,
得“天时,地利,人和”。
时间对了,地方不对,绝对不可能开心,
时间对了,地方也对了,得相处的人不对,不会开心。
就算全对了,心病压抑着我,我也并不开心。

还记得我乘搭飞机过来时,
飞机上有不同的新剧看,看到了life of pi,
刚好自己坐在窗口边,心想看了大哭也无所谓,
所以就非常期待的看,
每看一幕,我心酸一幕,
每过一秒,心里面的复杂感多一层,
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再看了,
我再看下去我想我就再也不能待在波兰。
离开男人及家人身边时的心情还带上飞机,
所以那时是多么的不自在。
久违的那种不舒服感,
突然涌上来。
唯有马上停止看这部戏。

来了这里,
个人心态及性格不一样,
相处总是有摩擦,之前的教训教导了我以平常心面对这一切,
当心里面有那一丝丝的怒气时,
让我诉心的还是电脑电脑电脑,
安慰我的也是电脑电脑电脑。
没人做错,只是家庭背景不一样性格不一样,摩擦自然存在。
但,我还算可以好好的度过这个星期。

当我发现再也跟家人男人联络不到时(电话线的小状况),
我心情及情绪真的很糟,
没想到自己也有那么依赖性强烈的时刻,
幸好男人的努力,他了解我的心情与状况,
知道他的豆腐妹,这一次真的是无比的豆腐,
所以把他的爱
(kanasai,问他怎么搞定,他就是不讲,最厉害就是说用他的“爱”),
灌输入digi,隔了一天就可以用了。

慢慢自己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来之前,
无论是maggie面,妈妈,表妹,男人还是家人,
告诉我要“好好”度过这个三个月,
网上随时为我打开,再给我鼓励。
昨天,
也收到了一个真心朋友的鼓励及安慰。

那种感觉其实就等于在失落的空间逃不出,
却一直都有道光芒照着自己。

不会让自己迷失。。。

谢谢你们。。。希望我那道光可以一直维持下来。。。

2 comments:

  1. 还有14个星期,有时真的希望你可以忙一点时间就过得快一点。可是那边的生活都好像很悠闲的。这种生活,时间过得太慢了。换着如果我们在那边一起过,真的就很好,就是要这种慢慢的生活..
    其实,就算我没有做半夜我还是会跟你一起聊的。我也会迁就你的时间的。
    其实life of Pi是很不错的,宝贝那时是因为带着这里的心情所以才看不下去吧,等你回来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看看。当时你的心情和我的心情差不多,一样都是想着离开了对方。所以我可以明白的。
    就如宝贝所说的,在那边的人和不合,唯有多要紧牙根一擦而去,有什么委屈不必收着还是可以告诉我,或是偶尔信息家人诉诉。
    至于电话是怎样解决,我是永远不会告诉你的,是个谜~呵呵..
    要记得,虽然自己身处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时真的会感觉很无助,(还是豆腐妹)但是一直都有我们站在这里陪你,支持你。轮到我们把车灯照着你了 :)要加油~还有14个星期~

    ReplyDelete
  2. 刚发现到自己的error很多,幸好你还看得明。。呵呵。。谢谢你!语言说不清心里的感受,唯有等到聊天时才能聊了。
    已有一个星期没听你声音了。。想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