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Sunday, March 3, 2013

听着"one man",
一直不停不停的重复,
今天才看到它的歌词,
其实跟“那个男人”一样的意思。
都是说着一个男人有多爱着一个女人。
我越听越心酸...

刚在三天内把一部香港连续剧,
不去记得名字,
只让我有温馨的感觉及可以让我度过时间的一部戏。
男女主角与其他连续剧有些不同的事,
他们一开始就是一对恩爱得不得了的情侣。
他们的互动,让我想起自己现在的恋情。
女主角的动作表情,让我想起自己。
男主角的贴心可爱,让我想起他。
他们的一举一动,就如我们那样,
就算一起两年了,
依然成熟的选择了自己未来,就绝对不会放弃。

可是,这部戏里,也显示出现现今时代的现实,
背叛,丑恶,抛弃,淫贱...
男女主角分开过,当然最后也再回一起。
有个happy ending。

其中最要我更心酸的一个画面,
就是个六十多岁的uncle,在自己妻子还在世的时候,
曾经答应一起骑脚踏车环绕岛屿一圈再一起爬上山上看日出,
但是结婚后为了生活养育孩子一直没机会,
怎知结婚不到十多年,妻子得了遗传性癌症,过世了。
他们再也没机会实现承诺。
几十年后,
uncle突然发现自己人老了,可能以后再也没机会实行承诺,
就趁自己还可以行动,就锻炼了身体一阵子后,
骑着车环绕了岛屿一圈,当然期间也累倒了几次,
孩子跟在后面陪着爸爸,劝爸爸休息,他却不放弃。
最后骑车环绕了岛屿一圈后,
那时已经凌晨了,他也不放弃的爬起那座山为了来得及看日出,
到了顶部,uncle找了个位子,坐着看着东边等日出,
当太阳慢慢升起的那刻,uncle看起来很感动很开心,
再从书包里拿出妻子的照片,面向日出,大喊,
“琴,我们终于一起实现了我们的承诺,我们一起看到日出了!”

那刻,我心还是酸的。

想着,怎么还有那么专一的人?
怎么可以爱一个人爱得如此的深?

现实中,还会有吗?
无论歌词还是连戏剧,都把人生弄得非常完美。
可是现实却是非常多的缺陷及遗憾。
好羡慕那种非现实的,简单的生活。


我知道我又被回忆牵绊着,
只是羡慕而已,
让我羡慕一下,不会死的。
也让我爱一下下,不会怀孕的。


就那么一下下。。。可以吗?

1 comment:

  1. 看了你写的,我确实也跟着鼻酸了,我明白一个女生要的是什么,很简单,很单纯的,就要个简单爱他的男人..
    那种非现实中的生活,现实中也能够实践,所谓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不管好的坏的,戏里做到的现实中还是会有的..
    男人不应该那么容易许下承诺,一旦许下了就必定要实现,没有任何理由,就这里我想念许下个承诺,我会给你那种你所羡慕一下下,你所爱一下下的非现实生活.我许下了,我会做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