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Wednesday, June 24, 2015

如果有一天

我心里面有很多“如果有一天”,
其中一个是最近发生事情后引发我这想法的。
如果有一天,当我去瑜伽班的时候遇到了她的妈妈,
曾经跟我很熟的一个aunty,
aunty前一阵子在面子书里偶尔会跟我有互动,
感觉很亲切的aunty。
所以我相信,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遇到了aunty,我也会向前打招呼,
她也会很自然的跟我聊起来,毕竟不合的是跟她女儿。

遇到了aunty,aunty一定会问最近好吗?
近来怎么样等的客套话,
如果她不懂我跟她女儿有闹僵了,
她也自然会问,最近有没有跟她联络等,
我会怎么回答?

Aunty : 最近有没有跟她联络呀?

我 : 没有了,我们闹翻了,因为一些事情。

Aunty  : 什么事情呀?是不是什么误会?

我 :我只是知道事情真的发生了。我知道她做了伤害我的事,之后我也反击做了伤害她的事。她觉得是我的错,我觉得是她的错。

Aunty :怎么不要讲清楚呢?什么都不讲清楚就用“觉得”,这样就会有误会。

我 : Aunty, 我最爱就是把事情讲清楚。不过经过了那么多事情,我清楚明白到有一些人是无法把事情讲清楚。
有一些人,真的会把当中的误会说得清清楚楚。
有一些人就选择找借口用更多无厘头的谎言左盖右遮的把自己做错的事情扭曲,听了都显。
有一些人,就选择沉默,约他们出来,不出来,问他们清楚,不说话。
我不清楚她是怎么样的人,但是就是有这些人。当我火上头来反击的时候,我就是千古罪人,因为我把事情说得太清楚,闹大了。就变成我的错。所以,当发生了这一切之后,我选择跟那些人保持距离。
她是你女儿,你当然相信她。她跟你很亲,自然什么话都比我有说服力。只不过,天知,我知,她知,以后别人也会慢慢知。我没说任何人对或错,只是比较大众还是比较自我的想法而已
年纪越大,越容易把事情看淡,越可以把不重要的事放开。前几天才找回本来的自己,以前那些不值得的事情,会过去的,之后的路会更好走,因为天知道我的苦。
很开心你还认得我,跟你做朋友可以,跟你女儿,不了,不适合我。对不起,我比较坦白了,因为我明白,什么才是让自己开心的选择。


如果有一天。。。
我就是会说出这些话。

2 comments:

  1. 如果真的有这一天,我相信你会这么做。但我很同意你说的那句,现在全部人都知了。

    ReplyDelete
  2. 如果真的有这一天,我相信你会这么做。但我很同意你说的那句,现在全部人都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