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Friday, August 14, 2015

用邪恶面对邪恶

前几天,工作上发生了让我很无奈的事情。
再次让我看清楚,所谓的“友情”。


是邪恶让我学会了用邪恶来面对邪恶。
一而再,再而三的遇到了邪恶的人。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为何我真心对待的,总是反过来咬我一口。

或许我就是邪恶,或许我总是自以为是,
或许我总是在他们前方?(科科~)
或许我真的比他们优秀,(哈哈哈~)
也或许,什么都不是,纯粹lo heng。


随着年龄改变,也改变了我对待别人的方式。
不轻易的重视他人,也不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表露出来。
或许自己太重视,也太毫无保留。
大家不喜欢我的毫无保留,因此就伤害了太过“重视”的我。


现在工作,遇到了非常投合的同事,
虽然内心常告诉自己,
职场无友情,只有互相利用的同事情。
自己却慢慢的,觉得这同事很真心跟我交朋友,我也很真心的。

他没有对我有太大的伤害,却偶尔感觉到被利用。
一次,两次,三次,我以为共患难。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那感觉怪怪的。
不是我敏感,而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常常会被他推到马路上,
他只是在路边伸手要我拉住他的手,然后等车撞上来。
嗯。。。。不好意思,我的形容有点抽象,但是就是这感觉。
他会救我,也可能来不及救我,但是他要我站在路上送死。


我顿时觉得很down,怎么又是一个。
是不是我又犯了什么错?
嗯,没人坦白告诉我,也不会有人坦白告诉我。
这人间,就是无情嘛,只是我太单纯,一直期待。


因为有太多太多的无情事件,
像你帮了人,却遭人利用,
明知利用,也不想去计较,
然后经历了一二三四五六七次后,才来发脾气。
变成我的错。
借钱(又中一单),他们可以有钱花,却没钱还人。
我借你钱,不是因为我有钱,
而是我重视这段友情。
如果你真的重视我这朋友或真的珍惜我对你的好,
你就不会眼睁睁看着我困难,也不还我钱而在外大花大玩,
无奈向你追钱时,你才来搞失踪发脾气,甚至借口多得很,
我是蠢相信你,不代表我盲看不清你的借口谎言,
我只是顾虑你,所以不拆穿。
等你把最后那笔钱还我,我就会像之前那一单一样,远离你。


所以,决定告诉自己,
工作,就工作;朋友,就朋友;亲人,也就亲人就好。
不要再赴汤蹈火,不要再傻乎乎的出生入死,
只要不要有害人之心,顾自己就好。
可能自私的人也经历我现在所经历过的。

所谓的我的邪恶,
也只不过用“太极”把他们丢过来的垃圾,
抛回去罢了。

对不起,我只好这样。


1 comment:

  1. 说得很好,我喜欢!或许自私也是走过来的好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