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Friday, November 27, 2015

我的少女时代

那天,
在电影情人节的前一天,
我跟男人看了两部爱情片。
一部是“我的少女时代”,另一部是“十月初五的月光”。

这两部戏,
其实不是我会选择看得戏,
觉得不值得花钱去戏院看。
早前被“那些年”骗了,大家都说看了会有初恋的感觉,
中学的回忆会全被勾起,
sorry 咯...一点都没有。
我的中学绝对不会有在家里没穿衣裤乱乱跑,
也没有拿铅笔头刺人,更不会有四脚兽等破坏我求学时代的恶心事情。
说起中学或初恋,
“初恋那件小事”是我目前看过的戏里,
无法取代的好戏。
每个细节,女主角的每个动作,我都做过。
以前下课或放学时,
偷看喜欢的人,假装走过他身边,或故意走慢点希望可以碰面。
会去调查他的喜好,他的个人资料,他的事情,
会假装经过他的班,每天上课的期待就是去见到他,
他的一笑一句话,都是我那天的心情。
他跟别的女生讲话,那女的顿时变成我的情敌。
好傻,
但是中学时期没有暗恋过一个人,一定会遗憾一生。

回来,回来,
突然会有心情看爱情片,
也是因为心里突然有些感触,
时间的过去,时间好快。
“我的少女时代”里感觉好像也跟初恋那件小事一样,
确实我中学也有些事情跟里面的情节好像,
就如,林峰和王力宏都是我的老公。哈哈。。
勾起我的小小回忆,
没有“初恋”好看,但是有比”初恋“感动。

再来"十月初五的月光",
纯粹被他那首非常怀旧的“祝君好”吸引。
“澳门街”,坦白说我没看完。
因为那时我不想看太多哭戏,总觉得把自己搞得很负面似。
但是它那首歌就是会让我流泪感触及鸡皮疙瘩。
想说,就去看着后续的电影版吧,哭个够。
是的,我在这部戏从头哭到尾,
我也不想保留,有得哭就哭,真的有哭到够。
故事结构还好,所以被说成烂片,
但是演员真的一流,
我被感动及感触的不是故事情节,而是演员的逼真表演,
我完完全全入戏。
就当君好跳了笨猪跳下来,看到文初吓得撒尿后,
大笑后又大哭着喊:“玩够了,真的玩够了!”
我哭得比她惨。
再来琪琪表白失败后坐在档口等文初来时,
哭着发脾气把饼都丢了,再捡起来后忍不住气又连盘都丢了,
那个动作,是真的现实中的我们会经历的。
我又哭了。。。。XD
哈哈哈。。。

看后感言,
两部戏在一天里,真的勾起我的好多好多少女时代的回忆。
带来了我少女时代的心情。
原来我还记得我那少女对爱对生活对环境的所有感觉。
会让我微微的笑着回想起来。
过去永远都是美好的。




非常感动的初恋那件小事。

1 comment:

  1. 看电影的乐趣除了看一些好看的故事和精彩的画面之外,就是看一些能够让自己回味过去或是投入的戏。虽然这两部爱情片我没有太大的感触,但是也同样被里面的一些情节所感动。在那部我的少女时代里面,我居然把自己当成了徐太宇,坏坏的感觉让我想起了你就是喜欢这类型,想象自己可以回到中学时期,和你展开一场感人的故事。就像以前我们说过的,如果我们有机会保留记忆回到过去,我肯定会让你在中学时期留下美好的回忆。
    至于chooko,除了可怜戏,就是可怜戏。从早早得知君好的家庭破灭后,接下来都是压力重重的,无法否认那些都是实力派演员,看着的当时都完全投入进去每个角色,他们的演技让我们理解到他们的入戏心情。真的很不错。一整天的爱情片,两部都有不同的感觉,下次再一起去看别的吧,这次换恐怖片😜开玩笑,知道你不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