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Monday, November 30, 2015

New Zealand Company Trip 2014

时隔好像有点久了,我去New Zealand的事,差不多一年了。
但是总觉得该写下一些回忆才对的,毕竟去了不少地方感觉却好像没去过那样。
(最近又有点疯回了些部落~)
其实这一个旅程,刚开始我还蛮期待的。
毕竟,它出了名是风景优美,人人都爱去的国家。
最重要是,我终于终于可以去Hobbiton了,
懂我的人都知道我爱死The Lord of the ring的,那边就是拍摄的主要场景。


虽然期待,但是也抱点担心的心态面对,毕竟在出发前听了很多前辈们的经验,
有心理准备告诉自己,去那里就只为了我的hobbiton.
这一次的旅程,公司里的同事不多,却是外人多。
老板夫妇加两个孩子,老板妈妈及一个朋友,另外三位是同事。
包括我,总共有10个人。


第一天就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早上醒来有些胃不舒服,有点反胃,
迟了一点到机场被老板一直打电话来催,
再加上糊涂A同事忘了拿licence(我们会在那里驾车),
就带着这种心情上飞机。
坐了十三小时的飞机,到了纽也糊里糊涂的回到YHA.
第二天早晨就开始出发到第一站,
Auckland Museum.
想说,真的什么都有,我还真的大开眼界,毕竟可以了解到当地的culture,
而且从吃到住到服装到环境历史通通的有。
只可惜,同事都埋怨太闷骚了。
可是也有娱乐的是我们到户外拍照,
在museum里非常淑女的我们,再来出来外面拍跳跃照片的我们。

之后也到了非常漂亮的one tree hills拍照,
风景美,人拍了也美。呵呵。。。


在纽,最常看到的当然是牛和绵羊。
你知道吗?他们的牛是戴面具的,哈哈哈。。
他们的斑纹刚好就是盖在脸上,就像面具一样。
而绵羊就是片山都是,
不过A同事有说,北部的风景更漂亮一些。
我除了第一天特别印象深刻外,其他的都不太记得。
只知道我们轮流驾车,一人驾一天,
然后哪里的车速我好喜欢,
在town area一律不可以超过50/60(有点忘了),大马路上不可以超过100,
而且他们的交通警察随时在旁边等候。
这期间就是发生警察叫停因为同事B超速,
连超速多少都可以验出来。


有几个地区真的让我很震撼,
第一个就是Hobbiton,


awww.....最爱这张了。。。。<3 

就是我梦寐以求的踏在Frodo, Gandalf等踏过的地方,
更在非常经典的地方拍照,
只可惜跟错人去,没机会听到解说员解释。
但是拍了很多照片。还有还有,有机会喝喝那里的免费酒...
我喝的是水果酒,好喝~


第二个是Taupo lake,
第三个是Huka Fall,
最冷的地区(那个时候)就是Taupo,会让你冷得会发抖的一个地方,
所谓的Taupo lake就当然是湖及湖边的town,
不瞒你说,我做了超丢脸的事,
看到湖的那刻,我大喊“我们到海边了”,
同事A才默默告诉我,我们这个地区其实是在中心,
意思是我所谓的海其实是湖。
美吧,大吧,怎么样也不觉得它是湖吧~

之后也有机会坐游艇出“湖”~
那么,那个湖真的很大,非常非常的大,是淡水的哦。
本来只是想在那里呆一天,但是老板最后决定多过夜两天。
虽然很冷,但是也是我蛮爱的地方,
早上吃了早餐会有那种心情坐在露台上日光浴。
天气很凉,但是被太阳晒到的那温温的感觉很舒服,再配上一杯热茶。
气质顿时满分。
再加上远远可以看到一座雪山,另一边便是大湖,
再来一个离市区不远处的一个小地方叫huka falls,
其实就是非常庞大的瀑布及很冲的江,不敢想象自己掉下去会怎么办,
不过那时我想到的就是拍照拍照拍照。因为就算哪里的水有多冲,多大,水依然是蓝色的。
太美了,那是我最爱的其中之一的地方
非常漂亮的Huka Fall~


第四个就是我们几个同事跟老板孩子各自出去叛逆的时候,
其实我尽量不去提起不开心的事情,看似快乐的旅程其实也遇到了很多不快乐的事。
以上提到的快乐只是一瞬间,但是那些不快乐是一整天。
回来回来,
那次是我们到了个新地方(忘了什么名),老板决定去museum(这是老板的习惯),
我们真的没有心情再跟老板去museum了,而他两个儿子又要去theme park,
不懂怎么样的协议下,我们三个年轻人加老板两个儿子自由行。
那天算是我觉得很自由又快乐的一天。
我们带老板儿子去玩那种,人在球内从山上滚下来的,
看着他们玩,我们女生在车上等,自在死了。
之后就去theme park玩luge,很刺激很好玩但是又有点丢脸,
因为自己突然到路中卡着,而且还是每个人都会过的地方卡着,
大家都为我打气,而我却觉得丢脸,
哈哈哈。。。
两只老牛玩luge前,拍照~

我还开心得请所有人吃零食,哈哈哈~
之后才是我的最爱的,就是去farm,
摸摸喂喂那些绵羊和草泥马...
我想,我爱动物爱到出脸了,
但是被一班羊围着时,好幸福。


其余比较特别的是我们到了海边,
没有特别清澈但是就是有那种浪大海大天很大的感觉(什么怪感觉)。
我们也到了出名看glowworm的地方,
glowworm就是当地非常出名的一种虫类,
只待在山洞里面的,当把全部灯都关掉时,
就像看大漫天星一样漂亮。
不过走进深山的那刻会有不安的感觉,
毕竟不是我熟悉的森林嘛。
最后一天刚好是Christmas eve,我们呆在老板表姐家庆祝,
有那种享受到外国圣诞节的感觉。

就这样,两个星期就过了。
还记得一回到马来西亚,
我二话不说,宁愿累一些也想直接坐巴士回家。
那种恨。。。无可形容。
但是现在却有一丝丝的想念那时候,
当然不是想念跟谁去,而是想念哪里,
就像我想念波兰一样。



以下有一些在纽西兰时拍的照片~ 

圣诞除夕在老板表姐家庆祝,喝红酒吃小食

这就是glowworm外的招牌,基本上是拍不到glowworm的,
因为里面太暗而且会吓到那些虫虫。

我最爱的一张~

在海边拍的那种艺术照~哈哈~

海边玩得其实不错,没有老板管就是特别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