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Thursday, April 10, 2014

现任工作 (一)

放开私事~
谈谈公事~

时间过得真快,
再过九天,我就工作了7个月。
不能很骄傲的告诉每个人我做得很好,
因为我有个非常照顾我,
非常有耐心,又非常犹豫不决的学长看着,
但是至少内心的我有努力。

是的,
我的职位是application sales engineer,
但是简单话看待就是sales girl。
只是我得学会一些技术上的方法来帮忙顾客解决问题。

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问一句跟我选择科系时问的问题一样。
为什么选这个做,跟你读的没有关联? (为什么选这样的科系?)

当初拿到这份offer时,心里有些纠结。
毕竟,是sales,想到的是target,接着变想到了pressure。
老板会给pressure,为了要我们hit到target。
不过,这份sales居然是group target,
整个公司的target,而并非个人的。
大大个like!!!

担忧无了,想到目前也没什么工作offer我,
便答应了这份工。
慢慢的,发现到福利很好,
工钱美,花红美,福利多,生活自由,
老板同事待我不薄,
偶尔还可以玩玩走走(出国,outstation)。
幸运得自己有点不知所措。

其实,
回想起,幸运靠三分,另外七分中的五分也是靠自己计划及努力。
不能说这一切完全依靠幸运,
(如果这件事给道娘知道,
又会说我靠什么样子靠什么美色了~
呸!想起都一把火~)
当初的我选择就读木材科学工艺系,
(w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今天第一次知道原来华语是这样称呼~),
原因只想进大学。
当时的我已经有做个简单的计划,
我相信自己选择木材系,是个非常对的选择,
虽然并不怎么专科,
但是自己知道我得依靠这个科系,
大学毕业,加上成绩要客观。
(就这样也享受了大学生活~快乐的度过~)

接着,
不计较任何工作,不为面子及学历来挑工作,
什么工作都通杀。
因为我相信,只要我肯做,只要我肯学,只要我不挑,
我绝对不怕找不到工作,
也绝对过得比一开始要求高高的员工做得好。
(就这样,找到这份工~)

当然,
resume及interview算是我下最多功夫的一部分,
虽然学长有告诉我,我不算英文讲得最好的那位,
但是我相信要不是我有那么一点点的出色,
也不会被shortlisted为2nd interview的其中一个人。(^^)
(怎么可以那么兴奋~?)

那么小小的计划,feedback却非常的大。
心里面难免有少许安慰及自傲。
但是常常告诉自己,
我得好好珍惜那完全性完美性的三分幸运~
看看身边的人,
不是工钱大,工作量更大,
就是工钱中等,压力大,
还是工钱好,老板刻薄,
有些却工做,一天比一天闷。
我的真的...不一样的.....

虽然幸运,我自己却给了自己很多压力,
拿了那么多福利,那么多工钱,
虽然老板并没有强逼,
但是自己却希望可以做点东西出来。
有时候会边吃蛇边内疚,之后便心情不好整天,
尤其是最近,
脑里想着自己已经做了半年多的工,
却什么都还不会,什么都做不到。
有时面对Vendor及一些Customers时,
会有莫名的压力。
感觉不同的level,不同的status,我只是黄毛小女,
虽然自认social skill不差的我,
但是面对他们,我面带笑容,心里面真的痛苦死了。

现在的自己慢慢的习惯了,
给自己一个目标,
再过两个月,必须感觉比现在进步了。
唉~加油!

第一张,
与工作有关的照片。
那天跟同事穿情侣装~被顾客误为公司服。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