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Friday, July 19, 2013

抉择

一个是我喜欢的事情,
一个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该选择哪个?

刚从波兰回来,
又去了整十天的旅行,
内心想着休息几天后就去实行我一直以来的动力。

身边一个又一个人开始催我找工。
我都很坚决的选择自己的决定,
直到昨天轮到妈妈开口了,
她知道我的计划,
也知道我想做什么的,
但是终究她还是跟其他人一样开口催我问我。
期间也给了我无数的压力,
甚至明显表示跟着她选择才是最好的。

我跟她吵起来,
因为我不甘心也不喜欢。
虽然后来也没有吵得很严重,
但是内心的我真的很不开心。
我不喜欢人家逼我,
更何况这些事情我早在几个月前已经plan好的了。
我有自己的plan,有自己的生活计划,
我知道,
跟着大家所选择的事情去做是安全的步伐,
但是并不一定快乐。
我的生活里面,最重要的是理智的快乐。
我寻找的是理智的快乐,而并非大富大贵,
我也没坚决那些盲目的快乐。
我有我计划,但是不被接受。
我好好安排自己的计划,却被说成把生活看得太简单。

最让我反感的一句话就是,
“读书出来就是做工赚钱,而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说,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拿来干嘛?
那并不快乐,并不是生活。
虽然我已经解释了该解释的,但依然得不到赞同。
不被赞同和支持的决定,
坚决的去做也不会开心。
万一失败了失误了,
更会被冷言冷语对待。

但是,
又要我放弃自己的决定,
我怎么做得下,
就像现在要准备找工,
我真的一点心情一点推动力都没有,
真的不开心。

我能怎么样?

2 comments:

  1. 有时生活就是那么逼人,不会总是都有人会完全支持我们说做的决定..目前看来还是必须去做该做的事情,而自己喜欢而开心的那个就必须押后了..其实很多我们喜欢的事情都必须等到以后稳定了我们才能自己在做的,虽然一些错过了就很难再有机会,但是目前还是必须放下一些事情..虽然这个也是其中的动力,老早就已经plan好的了,但也是逼不得己..可是,还是有一些动力等着你去做的,比如养宠物,做个小纹身..这些动力还是可以做还是存在的..就唯有找工作的事情不被支持..所以不要紧,生活往往不会跟着安排所走,我们还是要继续的,唯有用其他的动力来让自己继续走下去。我相信以后你会有自由做自己想做又开心的事情,我一直都会支持你的..我也不去渴望什么大富大贵的,只要可以和你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不会有什么哀愁的日子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我应该懂怎么做了。。只要自己开心就好。谢谢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