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Sunday, November 3, 2013

毕业的那一天...

十一月二十六号,
是我正式离开学生生涯,
正式踏入社会,
是我读了四年大学的毕业典礼。

还记得前几天我已经做好准备下KL了,
本来是为了出席彩排,怎知自己却不懂在慌什么神,记错时间。
缺席了彩排,当天下午才拿到了毕业袍。
之前还担心找不适合自己的size(瘦瘦高高的坏处~),
非常幸运拥有修长身材的我,避开了跟人潮抢size的困扰,
顺利的拿到了一件合适的衣袍。
你不会了解那一刻的心情有多感动...哈哈哈哈。。。
长度刚刚好,也不会太大太宽~呵呵~试穿的当下,感觉很搞笑!

就在请假那天,陪了男人去batu cave拿文凭,
(他从第一天陪我下KL,直到最后一天一起回家,
这个得特别注明,他陪我的那几天,
应该跟我一样累,也一样辛苦。委屈他了。)
之后便到midvalley买衣服。呵呵...我们的目标一致,买formal买裤子,
(必需买来毕业用的~新衣比较爽~)
所以几乎整层的衣服店都被我们逛光了。
那一天,虽然很累,但是蛮享受的。

到了我convo eve那天,算是全家都来到KL为了出席我的毕业典礼,
连快要“进门”的二姐夫都跟二姐特地从新加坡飞回来,非常给面子。
大姐,姐夫也带了两个外甥女来。
爸妈更别说了,唯一的一个没办法出席,都送上红包。
其实那天的我,心情非常烦躁,不懂是紧张还是兴奋。
烫衣都烫得我发脾气了(jubah真的很难烫!!)
最后带着非常不安的心情入睡。

毕业当天,特别早起来,为自己打扮收拾(虽然到最后有点来不及~),
但是到达大礼堂前还算不迟。
那种紧张感及兴奋感,满满的填满我心里面。
其实有种感觉非常奇妙,就是当我们排着队,
跟着队伍从大门口慢慢走进去,身边两旁都人潮坐着看着你,
像在欢迎你,祝福你...
就像Harry,Hermione他们在Harry Potter第一次入学,从门口打开走进去的那种感觉。
感觉自己好特别,很奇妙。
从爸妈位置上看到的台,我们坐在更前面...

毕业典礼中,最兴奋及期待的就是上台领奖状的那刻。
非常幸运的,第一天毕业的我们,可以从Sultan手中领取奖状。
为了确保自己不会在台上犯错,做了好多心理准备,
搞得久违想上厕所的感觉又来了。
所以上台的那一刻,都确保自己不会跌到,做得美美好好看的,
鞠躬微笑握手双手领取奖状.....
刚好我是排在最后一个人,就在MC念完我名字后,
全场拍手及呼叫声,害得我尴尬带开心,
心里面告诉自己,我毕业啦!!!
幸好那一刻,我有微笑!~呵呵..

唱校歌的那刻,
我差点流出泪来,因为脑里就跑出orientation week时的点滴,
我毕业再次唱这首歌。

从礼堂出来后,得跟爸妈聚在一起,
更得通知来着的家人聚在某个地点,
在寻找朋友的半途中,遇到了男人,
他抱着一只熊熊,手里拿着一盒礼物,另一支手上拿着一束有bear的太阳花。
站着对着我表示要抱抱的动作,
那时我很急很慌,
就从他手中拿走了那些礼物后说谢谢后就拉他帮我拍照。
(对不起...想起那个画面真的不好看,而且很好笑~
对不起!那时的状况太急太急了~哈哈哈哈~)
辛苦你了...也谢谢你呀那天跟我一起跑上跑下~
送我最多礼物的人,谢谢你呀男人!!!<3

男人当了我专属摄影师,
帮我拍照,四处拍也拍了我一些点点滴滴的照片。
出席的朋友也不少,
都是一些在大学里认识的不错的朋友。
谢谢你们~~ <3 <3 真的很开心认识你们.

最让我意外及不好意思的是,
我工作的老板也特地出席这个典礼送我礼物。
(特别提起的,老板临走前交代我带家人去吃一餐好吃的,然后可以claim公司!
当时我都傻眼一下.
心里非常感激老板的疼爱,但是我也没有claim!谢谢老板!)
谢谢老板及一些同事~呵呵~

当时的状况很混乱,整个大礼堂前面太多太多人了,
到一半时,才有机会跟家人拍照。
也辛苦家人陪我一起晒太阳,一起等。
很开心他们都出席。

之后跟coursemate合照,
一班让我又恨又爱的同学,曾经有误会又曾经和好,
最后让我留下非常甜蜜的大学生涯回忆。
我也回到了faculty拍照,
走进去的那一刻,脑里出现第一次进入这间破烂faculty的时候,
现在算是最后一次进入,心里就是莫名感动。
疯狂的gangs~

拍照的时间非常短暂,
被毕业典礼拖了时间,之后又book了拍照时间,
不止我,朋友们都赶着各自去不同地方。
第三次拍全家福,
少了一个重要的人没法出席,
却多了两个姐夫,两个外甥女,
还有另一个我重要的人。
他说他很期待照片出来,
也说那天他感受到被我家人重视为家里其中一分子的感觉。
其实我也是~
那天快累死我,但是还是很感动很开心,
时间也过得很快,下午整个人都快瘫了。
最累的,还是男人他,跟我一起跑上跑下。
遗憾的是,我没办法去一些UPM landmark的地方拍照留纪念,
也没办法穿着毕业袍跟我最亲的两个好朋友拍照,
虽然最后也有机会在她们毕业典礼时拍照及送上礼物。

所收到的...心里很感动很开心....

就这样,已经过了一个星期,
毕业的那天,就像昨天刚过一样,
不知不觉我踏入社会了。
7岁开始上小学,13岁开始上中学,18岁开始读高中,
20岁开始上大学读degree,24岁开始做工赚钱.
常告诉自己,经一事长一智,
我开始明白,每个人都有感受,做每件事都是有原因的。
现在更要明白的事,别做伤害别人的事,及做对得起自己的事就好。
是时候长大了...



毕业快乐林薇莜!
HAPPY GRADUATION LIM WEIYOU!!! <3


一些毕业时男人帮我拍的照片~
疯狂的一班~
毕业必拍之一~跳~
毕业比拍之一~丢~



不同角度的个人照~

遗憾的没有穿着毕业袍在这面前拍

只好在出席朋友毕业时,补拍~

1 comment:

  1. 不懂为什么,看着你这些照片,心里也默默地微笑出来...看着你写的,同时再看看照片...真的,你毕业了,你已经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了...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并不长,但是感觉好像看着你经过这些事情,还是我太投入下你写的东西,当你说你从小学到大学后出来赚钱时,心里突然很感触似的...觉得你真的长大了...感觉好像看着你长大那样...呵呵...突然也很欣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