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Friday, November 1, 2013

四年前,我的plan,行了!


嗯...难得今天有心情,应该写写一些这两个月来遗漏的事情。
下一封才记录毕业典礼。

我真的很幸运,
相比于其他fresh grad我确实比较幸运。

还记得当我拿到了大学将要就读的木材工业系时,
很多人都问我,
“有前途吗?以后在那里打工呀?”
要不然,就是取笑大笑。
甚至连之前的男友都不敢跟别人坦白我就读的科系。
那时在想,
是我的选择真的错了,还是他们肤浅。

对不起呀...我真的不该去责怪他们,
只因世界太多不会转变而喜欢跟trend的人了,
反而少了自己的主见。

我现在可以非常骄傲的告诉大家,
今天今日我的状况,都是自己走过来的plan出来的。
我一开始的目的只是为了一张大学文凭。
当然里面的major及一些有读到的科系都还是很有用。
只要我得到了一张大学文凭,我不需要专科于什么,
都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当初我相信这一点。

果然,我成功了。
只要有目标,只要选择是对的,其他都已经不重要了。

当然自己也是运气不差,
找工作差不多一个月,
就收到了interview,不久就得到工作了。

职位不错 (Application Sales Engineer),
工钱更是跟着KL的standard,
福利好处不是普通的少,claim无限制,
petro无限制,电话钱无限制,
bonus increment也不都会少的。
最重要的是,我还是home based轻松得很,
(朋友八点半之前到公司,我八点半才起床)

第一天开工得到了不少好处,
一架新的Tablet,一架smartag,再来着的一架新的dell laptop,
近期来的一架新的Blackberry torch,一辆公司车驾...
做工不到两个星期,飞去参与在KL一个大型seminar,一个人住四星级酒店,
每晚老板载送吃好吃的,最后还拿了一些东西回家。
之后又不到两个星期,再次下KL attend seminar,遭遇一样的。
很多时候都是好处多余坏处,
老板学长学姐都待我不薄,
老板的BMw载送请吃,甚至出席我毕业典礼送我礼物。

真的是受宠若惊!!

这一切的好处,我虽然开心,
但是从没有让我炫耀的意思,反而压力很多。
因为我真心相信所谓的,
等价交换。
人家给了多少,你拿了多少,
就得还回多少。
我对这份工作的真心,虽然这一切我都没有要求却又送到我面前,
不过我依然会用尽能力去做我该做的。

我真的很幸运,也相信是自己的安排不错,
所以说,
专科不再重要,
就比个例子,
一个十年前就读engineer的长辈对我说,
engineer已经不再是什么好东西了,
毕业出来,也不见得很好。
整条街上,随手一抓都是engineer,变得普遍变得无价了。
要是能做得最好,就会非常成功,
要是平平无奇,就只是比technician高一级,没什么好骄傲的。
我相信这个,
因为我与一些同学所在的职位,
都是engineer,Junior Engineer及我现在sales engineer。

所以,一个人,
目标及计划才是最重要的。

Im a successful girl that have my own plan.... <3 XD
(at least now i get life that i wish to have...for temporary~)

1 comment:

  1. 确实得到越多,付出的也是要多...但是,也是要好好珍惜,你确实安排得很好 也很幸运,这份工作的待遇福利都很好...比起很多freshie,你的工作真的很不错了...这个可喜可贺...所以,要好好加油,我会一直support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