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Tuesday, March 20, 2012

爱面子的我。。。

爱面子的我,
是不是应该改一改?
爱面子的我,
会不会就一直在害我?
爱面子的我,
是不是很不好?
爱面子,
弄得我很辛苦。

今天韩文课,
lec问到我,我一句都答不出。
静了好一阵子,
整个人慌掉了。
挤出很尴尬的笑容,
全班看着我。
后来陆续问了别人,
再问回我。
我知道她要让我好受点,
但是第二次的问,
并没让我更好受,
而让我乱七八糟乱讲一番。
更难受。。
后来还笑笑说good。

这让我非常难受,
不是因为我不会答,
而是在那么多人面前丢尽了面子,
我居然连平时常讲的那句话,都是乱罢一番的。

现在提到韩文,讲起这件事,
就是碰到我的痛处。
难受之处。
要不是我在乎面子,
我就不会憋着不尝试讲出想讲的句子,
要不是我在乎面子,
现在就不会只字不提任何有关韩文的东西。
不想在理会这所谓的面子。

所以说出来,让全部人知道自己的错。
让面子丢失了,
丢丢下,
自然就习惯。
我也不会那么在乎什么面子了。

再说,
“只是个面子,
没什么大不了。
慢慢来就不会再难受了”
送给
只做自己有把握的事而不去尝试自己没把握的事的林薇莜~

1 comment:

  1. 其实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在别人眼里,不会回答并不丢脸,不会装会的虚伪人才丢脸,相信在座的也有很多人也不会,只是幸运没被点到,如果被点到的其他人也不会回答,你会不会笑他呢?应该不会吧,所以并没有人觉得你丢脸,反而这个可能会激发你,让你记得得更清楚.
    面子固然重要,但不能决定未来的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