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一生中第一次的内疚

一生中第一次的内疚,
在我五六岁时,
发生的。

很多人都把那个年级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而我真的还记得,
小时被妈妈抱着看爸爸建房子,
小时半夜坚持跟爸爸一起看球,
看到睡着被爸爸抱进房间,
那些都是三四或五岁时的事。

我说的内疚,
是大概五六岁,
记得那时有个aunty打来家里电话找爸爸,
那时爸妈都有在,
我接了之后自然大喊“爹地,电话!”
在旁边的爸爸和妈妈要我告诉电话里的人,
爸爸不在,跟妈妈出去了。
所以我就说:“爹地不在,跟妈咪出去了!”

那个aunty又问妈咪叻?
我却soisoi叫她等一下,
然后就问说,
她要找妈咪的时候了。
那时只看到他们傻眼抓头的样子,
我妈就拿起电话接了,
然后接下来她们聊什么,我就不懂了。
可是那时,
我很内疚很内疚,
内疚不是因为我骗了那个aunty,
而是我做不好我爸妈要我做的事。
这事,
让我内疚了很久,
不开心了很久。

到了后来长大了,
知道原来那个是个骗话,
我爸妈利用我来骗人。
就觉得爸妈很坏,
但是我也知道,
其实我爸妈要避开那个女人是有原因的,
她在我爸公司惹的事更加过分,
所以我爸才懒得理她。

爸爸妈妈们,
不要对着小小不懂事的孩子,
说些有的没的的东西,
他们会记得得很清楚的。
而且会把它当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