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Saturday, May 4, 2013

人性


从小,
家庭教育,故事书里的故事,戏剧里的故事,
都教导了我们如何分辨好与坏,是与非。
我们常常都会选择好角色来扮演,
从不会选择巫婆,后母那些角色,
因为我们明白知道坏角色是不会有好结果。


从不认为世上有坏人的我,
只可能想着不同人不同性格,
相处不到,互相礼让,凡是吞下一口气忍让,
就可以和和谐谐的相处。
因为每个人都是公主王子,
都是好人。


逐渐长大,看到的人性越来越丑恶,
为了自己利益,
不择手段,自私自利,作恶多端,搬弄是非,虚情假意。


看到的例子,

曾经中学学会上的拍档,
同一个学会,只因我职位及权利较高,却为此搞风搞雨,
闹得整个学会一塌糊涂的。


曾经的前任男友,
可以用侮辱的字眼讽刺女友,可以狂骂甚至动手打女友,
背叛还认为自己没做错任何事,并要求女友当着没一回事,
却没半点羞耻心。


曾经的同校好朋友,
在我面前告诉过我,很珍惜我们这段友情,很认真,
但是在背后搬弄是非,故作是非,
对我或任何人更是利用并自私自利,再来虚情假意,
人前人后一个样,这里批评我,转过眼可以对我嬉皮笑脸并批评其他人,
最后对他的结论只是一句,他只活在自己的生活里。


一个不认识并介入别人恋情的ktar读PR的女生,
明知男方有女友还主动追求并加以勾引,
期间百般刁难男生,还不知羞耻的告诉好友,
想拆散别人的恋情,
加一句“越难得到的东西,我越想得到!”
事后还处处侮辱人家女友刁难人家,并毁那女友的名誉搞了很多小动作,
要不是因为她好友看不过眼,我想大家还以为她是认真的呢!


还有一些小事大事,
这些丑恶的人性
让我看的太清楚了。
更让我感觉到心寒。
或许我看到比其他人更多的现实人性,
我倒霉,我无奈。
只要看到了别人的过错,
自己要懂得不犯,自然就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自己。


为了可以好好的生存在这样的现实生活,
得懂得面对并相处方式,
他人对我怎么样,
我就怎么样对回他。
对我好的人,我铭记于心。
对我不好的人,我生气我恨,但是我任由天来帮我,
只能用不在乎的方式面对这些人,其余交由给上天。

我很喜欢一句话,

没必要复仇。
只需耐性等待,因为因果报应会发生在曾伤害过你的人身上。
如果上天眷恋你,
他会让你看到这一切的发生。

You don't need to revenge.
Just sit back and wait because Karma will get hold of those that hurt you.
If you are lucky, 
God will let you watch...

2 comments:

  1. 我喜欢你的最后一句,当然自己知道自己也会得到应有的报应,但我倒也希望中的也是那些伤害过你的人,那些人自己吃辣椒自己辣吧..已经对号入座了..
    人性就是那么丑恶,我在跟自己的朋友们聊天时,聊到政治的东西,真的什么人都有,你说得出的人这世上都会有..人性就是那么丑恶,都是自私都是为自己的..所以,唯有就是自己的家人亲人,对人真诚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那样付出真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还是静静默默的站在一旁吧...你似乎也不太方便comment太多...因为你自己也要知道小心报应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