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lways beautiful

Life always beautiful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温暖~

冬至快乐...
今天是个团圆及团聚的一天,
对于我们这些离家的游子,
难免会挂念每年的今天,
吃着汤圆。
每年的昨天,
跟妈妈姐姐一起搓汤圆,
那种感觉很温馨很温馨。
(那时就觉得有点显,因为很多很多要搓!!)

还记得去年冬至前一天,
我帮妈妈搓汤圆,
那时就常陪妈妈去跑步,
可是每天都被那些可恶变态的野狗跟踪。
同时又希望爸爸多陪妈妈,
所以就想对爸爸撒娇。
平时不善于撒娇的本小姐,
就边搓汤圆边心理准备跟爸爸开口,
当爸爸出现时,
就很难得的叫了我爸很长的一声“daddy啊~~~”
可能因为紧张,
所以。。
我说
:“ma zai lu ka wa lang ki jogging la~~”
我爸就回说
:“mai la....kun beh chair!”
我就很激动地想着要告诉他,我们常被狗跟踪。可能因为太久没讲福建话了。。
一开口,我妈狂笑。。还好我爸专心看戏没注意我乱讲话。
我说
:“wa lang ta ta jit pun kia hor "gui" dui!”
(>.<"其实我是想说"gao"(狗)但是太快口,居然说成"gui"(鬼))
明白福建话的人会知道我有多丢脸的。
哈哈哈~
不明白的人,
可以问问朋友,
顺便叫他们念给你听哦!
哈哈~

后来姐姐回来后,
告诉她,
她也狂笑一场。
其实现在想起我都觉得很好笑!哈哈~
那时还跟谦分享,
被他取笑我太喜欢鬼了。。choy~~

今日不同往日了,
很多东西都变了。
人变了,
感情变了,
世界也变了。
真怀念,
但是我无遗憾,
曾经的快乐我珍惜,
可能现在只是有些不甘,
可是,该有的我都珍惜了。

希望还有那么的一天,
我会拥有回之前的那些感觉。
daddy妈咪,
真的很想念你。
很希望这几天可以趴在你们怀里大哭,
至少你们会给我安慰。
虽然。。我知道我们家里是不会那样的。
哈哈~(傻婆,又感触又kisiao!哈哈~)

我想说,
今天心情好很多了。
今天最多最多,
只是眼泪积在眼眶里,
没流出来。
进步了~^^
可能这几天流到七七八八了啦!
哈哈~
明天一定会更好,
快快消化,
就没事了。

对了对了~newflat的aunty ally cafe很好很好。刚刚让我很感动,我跟女儿去那里吃晚餐时,还埋怨说为何没有卖汤圆。怎么知道后来,那里做工的人就递上两碗汤圆,说是冬至请我们喝的。每个顾客都有。
感觉很温馨,温馨不在于有得吃汤圆,而是离了家那么远,在某个地方,还有人会像妈妈或家人一样递一碗免费汤圆给我们。吃了就会长一岁,那种温馨是特别的。
aunty了解我们离家,一定很想家。所以特地为了每个顾客准备一小碗汤圆。味道只是普通,但是感觉却很美味很喜欢。
谢谢你。。
祝福你!


*在aunty店看到一些字条,写着“爱的智慧”很有意义。让我明白什么是“爱”。
我也清楚自己爱的方式没错,
庆幸自己还在对的道路上。
不懂爱的人,
希望你们会很快的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